星期日, 1月 21, 2007

精靈的一封信

空氣指數已超過了安全水平,人類依然沒不關心。頭開始有點暈眩,並不是因為空氣的關係。窗外的噪音越來越大,鳥兒的鳴叫聲卻漸漸的在消逝。

現在是三點零八分,電視正播報八卦新聞。看著秒針徐徐的移動,想到了某件事,卻又忘了某件事。習慣性的將報紙從封底翻到封面,卻不知在干什麼。一切很空。感覺象是在做件很無聊的事。

將窗口打開,發現成群的思念往我沖來,把我包圍。窒息。心情有點鬱悒,性情飆升至攝氏三十八度。我的精靈,你到哪了。將桌上的信又從新的拿來看了一遍。

--------------------------------------------------------------------------------------------------

我走了,別誤會,並非因為你,而是這個小鎮。不,應該改口了,是城市了。這裡已不再適合我了,已沒什麼可留戀的了。再多待一會兒,恐怕我那原是色彩艷麗的服飾也將被污染了。

你成長了,我能教的也教完了。唯一想告訴你的是,堅持當初的理想,別放棄,那兒或會有更光明的前程。對錯、是非、好壞、偏正,這一切你都會衡量了吧?人生的道理應該也分得七七八八了。

最後,我不讓你變得更完美的原因,你能明白嗎?你先想想吧,你應該能想到的。我離開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你得教育下一代,別讓他們象現在的人類那麼醜陋與機械化。你要教育他們,你的目標並不是完美或是無缺,而是幫助他們區分事物,縱然偶爾會有些許的風浪,阻撓,讓你感到煩悶,感到暴躁,你也該教出不屈不撓的孩子們。我將這一切交托予你,你亦要交托給孩子們。他們明白後,必然也會交托給他們的下一代。在這過程中,你或會有新的領悟,更了解除了完美,還有其他較完美更重要的事物等待著你去發覺。相信我。

我走了,從回大自然的懷抱﹐期待有著能與你的孩子們相會的一天。

最後,得告訴你,不讓你更完美的原因。這是因為,太完美會是一種缺陷。就這麼多了,最後的最後,記得,別忘了我們之間的諾言,你得教育下一代。拜拜。

你的精靈
筆于

離去的那天


P/S: 說了要放上來的,於是決定就今天好了:)

這是原文,被刪除後的文章,需要時間找呢...
重新細讀一篇,發覺,除了完美那句以外,其他的内容,還真的是有點可笑了些...
畢竟是若干年前的事了吧...

而且,不得不承認,還真的是挺囉嗦的 -_-
=p

呵呵......

6 則留言:

阿彤 提到...

以为是你看完 [燕子]后写的...因为那完美与缺陷...:)

却原来是过去的文...这篇不啰唆,挺精简的...只是感觉少了什么....写的有点突然吧...:P...你忘了把思想源头给写出来, 就跳进内容里了:P

阿彤 提到...

奇怪, 我留了言, 可是却一直没有显示出来???

MEthoNG, 幻藏 提到...

嗯?不是顯示出來了嗎?
看得到啊...

少了什麽啊?畢竟是舊作品了...

思想源頭?怎麽說?就説來聼聼看啊,分享分享你的看法啊...

最近都幾乎沒時間想那麽多啦...
對著電腦思考的時間更別説了...

阿彤 提到...

呵, 之前贴上后总是没有显现出来...所以觉得奇怪..不过之后又好了...

少了什么?就感觉,可能还要再加些什么, 把文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表现的更清晰些...
感觉上象是从中间写起的..前面应该还有一些东西...

也没什么...个人观点而已...

MEthoNG, 幻藏 提到...

是嗎?好像中間寫起的?嗯...
不知道呢,因爲是封信件的關係吧...

倒是沒聼你提到重遇哦...
何時説來聼聼呢?

;-P

阿彤 提到...

你这儿, 可荒废的够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