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7, 2009

::反省::

二零零九年的歲末,突然回顧了過往。我做了些什麽?答案
是一個都沒有。唯一做得最成功的是把到了現在的另一半。 ^^"

小學的我,有什麽特出的嗎?才能還是興趣之類的?答案是沒有。那縂也學了些什麽吧?有啊,乒乓、羽毛球和籃球。但是,沒有一個精通的。但,都略懂皮毛。

那麽中學呢?象棋、圍棋和寫作吧。象棋,社交還可以。圍棋,知道怎麽玩而已。寫作,曾經被刊載在某學生周刊上。得過小小獎,過後是不了了之,也就是沒什麽作爲了。

那麽說到團體呢?華文學會當過咖哩菲(配角)。當作紅星月會的(名譽)主席和commander。其實,也不過是因爲‘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原由。

鄰國理工學院的生活呢?就有如我向大多數身邊人訴説的一般,基本上是矇著過的。只知道成績,學習的過程中,幾乎一無所得。之間迷戀電玩和網絡論壇等。一把歲月就這樣的蹉跎了。

後來工作後,更別提了。有段時間迷戀網絡論壇,網絡也沒能有什麽作爲。倒是曾經小小驚動論壇一時。那些轟動能有什麽呢?不過是自以爲是和缺乏自信(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

爲什麽會有這樣的感慨?或許因爲另一半的演出。連續兩次的演出,在演出落幕后的片刻之間,縂有些需的感動、感觸和失落感交雜著。相對來看,我沒做過什麽值得作爲一個記錄的回憶。

又爲何有這樣的一個感慨呢?是一種對自己的認錯。認錯,間接的也是爲了不欺騙自己。如果不認錯,我想我會背負著這個謊言繼續過著下半生。

除了悔過,還要感謝。感謝另一半的陪伴與分享。借了對耳朵,聆聽我所有的想法,讓我有個出發口並從中反省、學習、成長。偶有爭執,卻也總是謙讓。對於我大部分的興趣並不阻撓,讓我能繼續往自己的方向前進。感謝!

也感謝這一切,讓我有所反省,於是盡量對所接觸的事物進行更深入地了解,不再是略動皮毛,大概大概知道就算了。也更認真看待問題(雖然還在努力學習當中),而不是左閃右拐的。成長,也因爲這一切。

如今,如果問我有何理想,我想暫時還是沒有。但,總能找到出路的,是吧。現時,暫時能做的就是先好好的過好我的人生吧。還有還有,盡力妥當處理現有的煩惱、問題以及人際關係。

對於我以往語言上的疏失,希望大家能原諒。在這裡,誠心說聲‘對不起!’。

m(_ _)m

*反省了就得避免再次犯錯了。不然,還真的沒有顔面面對各位鄉親父老。

Preview了一下,還真的是汗顔,我竟然發了那麽多的牢騷! ^^"

注: 從另一處放過來的文章,當作更新來用。會不會有點浪費資源+多此一舉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