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紀錄

昨天和你笑談,偶然想起張宇的歌曲
而且還是兩首都比較有印象的
特此摘錄備案:Þ


蛋佬的棉襖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他無依無靠 住在街的轉角 大家都叫他蛋佬
他有件棉襖 怎麼也不肯丟掉 說是娘留給他的寶
他常常懊惱 年輕不懂學好 直怪娘總是嘮叨
這些年都靠 棉襖裡那塊金條 賣蛋也好過乞討

他一心只想等團圓來到 讓回家的心願了
不管現在過得好不好 錢得存到 給娘能富貴終老
後來聽說蛋佬的娘死的早 人葬在那裡找不到
蛋佬恨自己沒能回報 夜夜狂嘯 成了午夜淒厲的調

他無依無靠 住在街的轉角 那扇門再也沒人敢敲
他那件棉襖 四季都不肯脫掉 說是娘留給他的寶



曲終人散 - 張宇

曲︰張宇 詞︰十一郎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重唱 *,#,+,#,+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2 則留言:

阿彤 提到...

蛋老的棉袄, 嗯, 有印象, 当初还挺喜欢这首歌的

MEthoNG, 幻藏 提到...

《蛋老的棉襖》應該算是張宇的歌曲中,最喜歡的一首了。好懷念的一首歌...


::題外話::

在想,《死亡筆記II》如何啊?看來大夥兒多半配合不了。也可能是短期内最後看的一部電影?
還不清楚...

那天還了‘叔叔’算是較大部分的人情債:P
最近暫時也要好好盤算,直到找到了新的工作,才能安排安排了:P

倒是《莊子》怎麽樣了?竟然讓你夢莊子夢到那麽晚,別老是夜未央的,不好呢...
說真的,你也還蠻讓人擔心的:P

嘗試幫你找些資料,讓你自己比對,看看是否能用上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