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相逢不如偶遇::

許多的事物,看似不相關,卻其實都有著那些許的聯係。
需要的只是多一點的留心...

The True That You Leave by pianoboy (被謠傳為周傑倫的歌)

由於是自己上傳到blogspot的,視頻並非完整版。
可以到以下提供的連接觀看聆聽完整的歌曲。



多年後的今天(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四日),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我與一首曲子又在網絡重逢。她住進我手機已有好段時間了(至少也有四到五年的時間吧),一直以來都不知道她的名字。手機中,一直以16為代號存放著。那時,是在一個朋友介紹的《瘋人日記》的臺灣無名小站聽到而下載收藏的。偶爾都會用手機播放聆聽。

今夜,真的很偶然,因爲突然想起青山剛昌的《雷神》,或者應該說是《城市風雲兒》或《九龍珠》,通過谷歌搜尋,於無名小站某網誌而聽到這首熟悉的曲子。通過網誌的連接,總算與原創作者遇上了。

直到今天,才真正的知道這首曲的名字,The Truth That You Leave。由pianoboy創作。原來下載的剛巧就是創作者第一首完成的音樂作品、第一次公開發表過的作品...

這首曲子,一直沒有歌詞,創作者本身説明因爲找不到適合的歌詞和演唱者,所以始終以鋼琴版來呈現。覺得,這樣也好,好的詞曲搭配本來就難得一見。

創作者對於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被謠傳為周傑倫的歌也做了一些説明/解釋:
自從我寫了The truth that you leave之後
很多網友自行為它寫詞配唱
然後應該是最近有某位網友
把配唱後的歌曲
檔名自己改成[周杰倫-魔杰座-03-妳離開的事實.mp3]
於是整個網路就漫傳我幫周杰倫寫歌了
媽呀,整個就是一場以訛傳訛的大誤會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
我沒有幫周杰倫寫歌好嗎
周杰倫如果還需要我幫他寫歌就不叫做周杰倫啦!

分享給偶然來訪的你們 ^^

希望你們會喜歡~

歌曲出處:
pianoboy的音樂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pianoboy/14377452

Youtube連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FcPuCs57o&feature=channel&list=UL


Youtube上的留言:
我還很深刻的記得 我今年滿23歲了 而這首歌 是無名小站 剛開始紅的時候 網誌裡面的一首歌 相信很多人都是從那聽到的 當時我才高二 17歲 算一算也都過了6年左右了 還是常常聽這首歌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 絕得 為什麼只是一首鋼琴歌 沒有歌詞 沒有人聲 也能這麼的有意境還有感情 讓我深深迷上這首歌 也才去找他的作者 跟由來 發現是台灣人做的 很優秀呢 往後每當聽到這首歌 也會想著我一路走過來的歲月 17 18歲那幾年發生的事情 因為在當時網誌就是用這首歌 邊打文章邊聽 偶爾換掉 朋友們還會說 這樣看你的文章 沒有聽這首歌 感覺很不習慣呢 可見這首歌真的很有魅力^^
- aice805

沒有留言: